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进落实“三禁”工作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与盘锦高新区及辖区街道联合,以保障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为目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出发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巡查力度,严防严控,切实增强禁烧冥币!禁放烟花爆竹!禁烧秸秆工作管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抓“三禁”工作不放松。

 

    1、针对高新区闲置厂房及空地周边杂草密集等情况,要求高新区周密部署,调动资源,开展冬季园区杂草清除行动。截至目前,共收割处理杂草16处,约65.4万平方米;涉农街道兴盛街道、惠宾街道下辖6个村,有存在秸秆高茬未清理地块,已通知相关人员清理;边沟、垄沟的未清理荒草,正在和兴隆农场交涉进行清理;兴海街道下辖5个村,农田基本清理干净,垄沟、边沟已通知农户清理,目前正在进行中。

    2、广泛开展宣传,营造禁烧氛围。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编制“三禁”工作宣传册及倡议书,在公交站点及商网发放宣传册,并现场为群众讲解“三禁”内容,组织各部门、各网格采用多媒体、实地走访等形式向园区企业及街道开展“三禁”工作宣传。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充分利用悬挂条幅、宣传车等工具在日常巡查中进行巡回广播。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256次,发放宣传册及倡议书900份。

    3、强化督查巡查,确保禁烧管控工作成效。要求高新区及各街道坚决做好“三禁”日常巡查工作,建立禁烧防范机制,强化禁烧联防联控,加强巡逻,特别是夜间巡查频次,不放过一个可疑点位。截至目前,累计巡查79次,未发现可疑隐患点位。

    4、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提前编制值班表,局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保持信息24小时畅通。同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和应急处置制度,发生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报告,坚持领导一线指挥调度、科学处置,有力有序有效解决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 生态环境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