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执法保护综合执法队开展无人机操作培训

    为进步提升新形势环境执法监管能力,充分运用无人机科技监手段,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了无人机执法应用与实操培训会。市执法队内设科室和各县区执法大队共29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上曾增副队长对新形势下的环境执法能力建设规划做了介绍,省无人机培训资深教员杨文龙老师进行了现场授课。

    培训分为无人机理论知识教学和分组实操飞行两部分。杨文龙老师对无人机系统的配置功能、组装步骤、飞行操作、维护保养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理论知识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对参训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理论课后,参训人员在飞行教练的指导下,到室外空旷地域进行了无人机设备安装、飞行器飞行操控、航拍照相等相关内容的实际操作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执法人员对无人机系统及应用的认识有了全面提升。今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大力拓展无人机等非现场监管手段在日常执法和各类专项行动中的应用,开展“不打扰、非接触”监管模式,提升执法效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生态环境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有关部门对保护区内辽河油田油井设施有序退出及生态恢复工作进行实地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