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参加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

    1月13日-14日,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单位参加视频授课,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排污许可工作最新进展及热点、难点问题,对《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工业 固体废物(试行)》等政策文件进行解读,针对排污许可证质量、执行报告审核工作发现的问题等开展了案例分析及专题授课。

    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刘瑛主任、尹海副主任,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绿色发展研究服务科、各县(区)分局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期间,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主要负责人,总结2021年排污许可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排污许可“双百”检查年度任务仍高质量完成。2022年,持续全面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推动实现全要素管理;实施提质增效行动计划,提升排污许可证质量;加强环境管理制度衔接,构建排污许可核心制度;推动强化证后监管执法,推行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做好排污许可宣贯工作。

    培训邀请部分省、市就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三监联动”工作、生态环境统计与排污许可制度衔接试点工作等进行经验交流。

    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刘瑛主任强调,排污许可制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贯彻“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要高度重视排污许可的核发质量,实现发证质量管控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为“一证式”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召开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开展秋冬季秸秆禁烧管控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