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盘锦市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八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基本内容 举报
县市区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8 LN2021LD1110PJ01 一是盘山县高升镇边东村鞭炮厂违法占地,且存在安全隐患;二是盘山县兴隆村有一条河,沿河树木被砍伐(约3公里长度),破坏生态环境。 双台子区 生态、 其他 1、经现场核查,盘锦春明烟花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相关手续齐全,“烟花爆竹储存仓库改建项目”安全预评价、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均有市应急局批复,工商执照、烟花爆竹(批发)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盘山县应急部门定期对该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已及时整改完毕,2021年11月11日,盘山县应急局再次对其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经第三方测绘公司勘测,高升村某村民在自己承包的18亩土地合同范围内,未经批准擅自占地建设4个库房,面积2815平方米(4.2亩),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五十三条规定,构成未经批准非法占地行为。
2、太平街道8林班14小班、28小班,已审核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21112201210809002号、21112201210809003号,共计采伐面积4.0117公顷,采伐株数1978株,蓄积952.98立方米。太平街道8林班13小班,未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现树木已被采伐,存在违法行为。   
部分属实 1、盘山县自然资源局在接到违法用地线索交办单后,立即按程序依法组织开展调查,已于2021年11月11日完成案件初查登记,依法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接受调查通知书》,计划于2021年11月19日前完成调查报告、案件会审、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于11月26日经法制审核后,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送达当事人。
2、盘山县自然资源局在接到砍伐树木线索交办单后,立即按程序依法组织开展调查,已委托第三方测绘公司进行勘查工作,该案目前正在确认违法责任主体,待责任主体确认后进行立案,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收集证据材料,计划于2021年12月6日前完成,于12月13日依法作出下达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送达当事人。如发现涉嫌犯罪行为,直接向公安机关移送。
阶段办结
19 LN2021LD1110PJ02 双台子区晟华苑六期欣欣蛋糕店对面、晟华苑四期门口、福斯特广场门口,有移动露天烧烤车,每天晚上9点开始营业,持续到凌晨2点左右,噪声、油烟扰民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日常休息。 双台子区 噪声、 油烟 晟华苑小区共分八期,属于开放式小区,商家、店铺较多,在福斯特广场及小区巷路曾存在大量流动商贩和烧烤摊点,影响市容市貌及周边环境。在驻街执法所的管理下(每晚值班至8:30),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仍有极个别商贩在执法人员撤岗后来到此处经营。
2021年11月11日20点30分,驻辽河街道执法人员到群众反映的晟华苑小区现场调查,发现晟华苑小区福斯特广场有两台油炸食品餐车正在经营,无露天烧烤行为;小区六期门口有一处露天烧烤,油烟污染较大;四期门口未发现有违规露天烧烤行为。
部分属实  1、2021年11月11日,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油炸餐车经营者立即撤离,要求从即日起不得在未经允许的地点经营,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经营者已自行离开。
2、2021年11月12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的规定,对五期门口露天烧烤行为人下达了《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告知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此处露天烧烤摊位已清理。
加大对露天烧烤行为的监管力度,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城区。
已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受理情况表(第11批)
下一篇: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受理情况表(第10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