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盘锦市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第6批 2021年11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基本内容 举报
县市区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4 LN2021LD1108PJ01 位于兴海街道裴家村的盘锦市垃圾处理厂超负荷运行,距裴家村不到1公里,与最近的居民仅一坝之隔,夏季蝇蛆丛生,臭味扰民严重,沈阳市的医疗垃圾现在也拉至该垃圾场焚烧,产生的烟气和异味严重污染环境,危害周边居民身体健康。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 兴隆台区 大气 盘锦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为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处理中心,位于盘锦市双台子区陆家镇陆家村,距双台子河国堤南侧100m,距市区边缘中心7公里,总占地面积为34.49万平方米,于 2009年10月开始接纳生活垃圾,负责盘锦市全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2016年12月与盘锦市人民政府签订《盘锦市城乡一体化大环卫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增设医疗废物处理站,于2018年12月正式运行,负责盘锦市全域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填埋场及医疗废物处理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由盘锦市环境保护局批复通过。
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量约为1500 吨/天,目前剩余库容约31万立方米。2020年5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始建设,预计2021年12月底投产运行。不存在超负荷运行情况。
垃圾填埋厂周边最近居民区为下董村(裴家村下属自然村)距离530米,达到环评要求的500米卫生防护距离标准。生活垃圾处理场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运行,作业时垃圾暴露面积控制在1000平方米以内。采用“雾炮喷洒+膜覆盖+填埋气井主动收集”的三位一体方式,减少场区气体异味,确保气体不超标。按照排污许可要求,委托环境检测单位按照月度、季度进行大气(包含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自行监测,各项数据均达标。11月9日,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委托三方机构对垃圾填埋场厂界周边进行监测,结果不超标。
经调取该企业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医疗垃圾收运处置协议书以及日常处理台账,未发现存在接收沈阳市医疗垃圾现象。医疗废物处理站建有“一次冷却(余热锅炉)、脱硝、二次冷却(急冷塔)、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等烟气处理设施,确保烟气达标排放。该项目自运行以来,委托环境检测单位对废气排放口定期进行自行检测,各项排放数据均达标。2021年11月11日,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委托三方机构对医疗处理站废气排放口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2020年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共受理3起关于垃圾填埋场异味扰民信访投诉,均按照办结时限及时办结,回访均表示理解。2021年年初至今未接到相关投诉举报。
部分属实 加强对垃圾填埋场工作运营管理,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作业。 已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受理情况表(第9批)
下一篇: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受理情况表(第8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