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盘锦市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四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基本内容 举报
县市区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0 LN2021LD1104PJ01 欢喜岭南侧欢南胶粉厂,经常夜间生产,排放异味,南风天气时尤为严重,周边居民不敢开窗户,曾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 兴隆台区 大气 盘锦市辽河口经济区东郭镇欢南胶粉橡胶厂位于盘锦市盘山县欢喜街村南侧,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建有3个生产车间,生产工艺为利用回收橡胶块打成胶粉,加热压成胶片。2017年以来,该企业在原有污染防治设施的基础上,陆续新增了碱喷淋、冷凝水及活性碳吸附等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改进了收集管道等废气集气装置,炼胶车间产生的尾气引入工业锅炉焚烧处理后排放,对新增污染治理设施重新变更环评。2019年以来多次夜间检查并开展监督性监测,2021年1月13日至17日会同具备资质的第三方连续五天对其开展夜间厂界监测,监测结果均未超标。2021年4月,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期间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炼胶车间密闭不严,责令其在厂房内加装了一道隔离门。2021年4月1日、4月2日,4月7日、4月9日,先后四次夜间委托盘锦晟达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对该橡胶厂的特征污染物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2021年4月至今,又陆续对该企业厂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16次,结果均不超标。 部分属实 2021年11月5日当天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责令重启生产设施,委托盘锦晟达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厂界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结果不超标。为防止违法偷排行为,要求其在尾气收集装置单独设立电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盘锦欢南胶粉厂监管力度和频次,强化污染防治设施监管,规范企业生产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已办结
11 LN2021LX1104PJ02 位于双台子区红旗大街的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化肥复合肥、乙烯等化工产品),污染环境,距离谷家村前上稍子屯村居民最近仅100米、最远不到700米,不符合安全防护距离,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双台子区 其他 11月5日,执法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华锦集团安全、环保手续齐全。生产运行台账完备,污染防治装置正常运行,但在设备故障和检修期间有偶发性冒黑烟情况。按照排污许可要求,公司委托大连海友鑫技术有限公司对废水、废气、噪声进行环境监测,监测结果达标;依据《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炼化分公司安全防护距离评估报告》(2020版),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炼化分公司与厂外建(构)筑物的距离符合安全要求,外部安全防护距离符合安全要求;华锦集团已经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019年5月在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履行备案手续。每年开展集团、公司、车间级别演练,演练方案、现场照片、评估报告均存档,针对主要风险点和风险源已制定应对措施,可有效应对突发事故。    部分属实 结合日常管理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要求市执法队、双台子区分局加大对投诉区域检查力度。在生产期间,尤其是在设备故障和检修期间,增加现场巡检频次,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树立企业是第一责任主体,环境违法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意识,保护广大市民的合法环境权益。 已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受理情况表(第7批)
下一篇: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盘锦市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三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