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我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调度会议

    2021年11月5日,我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黄耀宏,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辽南区域监察局局长盖艺坤,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庞箫雪,市政府副市长米金套、副秘书长祝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勇,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各县区、经济区分管领导、省生态环境监测盘锦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米金套主持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尹韬副局长就有效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文明祭祀、秸秆控茬离田禁烧、燃煤锅炉监督检查、工业企业巡查、黑烟车柴油货车整治等工作,及时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确保大气污染物排放削减到位。

    会上,各县区、经济区和市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对本轮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轮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研究针对性措施,迅速行动,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实落地。同时,加大夜查力度,防范夜间擅自生产、施工、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以赴做好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黄耀宏肯定了盘锦市在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的积极做法,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主动扛起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的政治职责。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是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第一次实战演练,是盘锦市各级党委、政府能否抓好环保工作能力的一次大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化解,进一步突破关键制约,全面改善盘锦的空气质量水平。二是精准发力,在精细化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做好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艰巨性,采取有力减排措施,通过追根溯源、建立清单台账;源头管控、突出工程治理;严格监管、加强执法力度;加强统筹、强化跟踪问效等措施,将管控秸秆焚烧、建筑工地扬尘作为常态化监管措施长期坚持,重拳治理、标本兼治提升大气污染治理和应急管控水平。三是务求实效,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为保障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有效应对污染天气,消除峰值,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盘锦市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协作配合,严格责任追究,对保障工作不力、出现突出环境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黄耀宏强调,希望参会的各相关部门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提高认识,以敢于向顽疾开刀的魄力解决影响空气质量改善的关键问题,以强有力的措施防止反弹,以讲政治的高度保障重点时段空气质量攻坚达标,展现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水平和风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务会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汇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