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以百日攻坚之势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推进会议

    10月11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推进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确保年终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各县区分局、局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四季度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局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充分肯定了各分局、局属单位、机关科室前三季度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尽职履责,以减污降碳为抓手,围绕“巩固气、提升水、研究碳、强生态、防风险”的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前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空气优良天数全年已达到240天,河流断面水质同比改善,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VOCs治理、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有效降低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司法联动增强执法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呈现诸多亮点。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措落实到位,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会议要求,四季度全系统上下要顶住压力、再接再厉,脚踏实地、迎难而上。重点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全力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个阶段任务,重点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盯紧秸秆禁烧,强化执法监管,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不断完善生态损害赔偿制度,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措施,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着重做好效能建设、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工作,锤炼打造盘锦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 开展“情暖夕阳红 重阳献爱心”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