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完成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更新工作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提高应对重污染天气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公众生命健康,保护城市环境安全,根据《盘锦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我市完成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更新工作。

    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包含企业730家,基本实现涉气企业全覆盖。按照生态环境部印发的《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中明确的炼油与石油化工、工业涂装、防水建筑材料制造等行业,根据其污染治理技术、无组织管控、监测监控水平、排放限值和运输方式等情况,将企业进行绩效分级,实施差异化管控。对《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未涉及的行业,根据排放水平、对周边人群健康影响程度,针对黄、橙、红预警减排要求,制订了应急减排措施,并落实到企业的生产线及工序,切实增强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气象条件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核查应急减排措施的可行性,总结应急响应落实的问题,打通应急响应关键堵点,夯实重污染天气应对基础。将应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应对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强化素质培训举办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大讲堂...
下一篇: 我市开展湾长制三季度巡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