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年6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视收听全省环境应急与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应急和信访工作情况。视频会议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书记王洪印立即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环境应急与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对《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盘安委办发〔2021〕28号)文件精神,做出工作部署。通报了我市生态环境领域违法案件处罚和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关键时期,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明确要求作为生态环境执法者要清楚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怎么查、查什么、查出问题怎么办等6项具体做法和5项处理措施;针对县区重复访、重点访制定方案,执行领导帮扶、包办、市执法队协办制度,最大限度解决百姓关切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区执法大队要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领导批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尽职履责。要把推行网格化管理作为盘锦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效抓手,落实好网格化环境执法中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考核的环保监管“五定”机制,重点检查化学品、油气、仓储、危险废物等易发生火灾敏感区、敏感点,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监管。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要求,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执法队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各大队负责人,各执法中队长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化工建设项目和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全局各项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