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0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LN2021
04250048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在兴隆台区城中花园建设5G信号基站铁塔,无环保等相关手续。 辐射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举报中所提到的铁塔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承建的5G基站,用于解决该小区手机用户通信质量问题。该基站已履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程序。
2021年4月14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委托广电计量检测(沈阳)有限公司对城中花园5G基站周围环境现状进行检测。检测结论:城中花园5G基站站址周围被测点位功率密度均符合《电磁辐射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公众暴露控制限值要求及《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导则-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方法与标准》(HJ/T10.3-1996)要求的单个项目管理目标限值要求。
不属实 办结
2 D2LN2021
04250057
大洼区东风镇霍家村银港路东300米盘锦民盛石油产品有限公司前后共两个工厂,违规使用大型燃煤锅炉,粉尘污染严重,大洼区生态环境部门已责令整改,但至今未整改。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盘锦民盛石油产品有限公司位于大洼区东风镇黄金带村,2006年建厂,建设项目为4.8万吨/年沥青储运项目,配套建设沥青储罐15个,1台2t/h和1台0.5t/h燃煤锅炉,无其他生产设施,环保手续齐全。该公司于2020年3月取得盘锦市大洼区环境保护局《关于盘锦民盛石油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改性沥青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大环审〔2020〕3号)。企业属于间断性生产,2020年10月份开始停产,至今未生产。
1. “违规使用大型燃煤锅炉”情况不属实。盘锦民盛石油产品有限公司分南北两个厂区,其中南厂区配套建设1台2t/h燃煤锅炉,安装了湿式脱硫除尘器,2020年10月停产至今;北厂区配套建设1台0.5t/h燃煤锅炉,停产已超过6年。
2. “粉尘污染严重”情况部分属实。2021年4月,公司开始建设改性沥青生产项目,建设过程中车辆拉运物料时存在粉尘扬散现象。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已责令企业立行立改,加强洒水降尘、对物料进行覆盖等抑尘措施。
3. “环保部门责令整改,至今未整改”情况不属实。经查阅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办公室存档文件,至今未对该企业下达过《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部分属实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已责令企业立行立改,加强洒水降尘、对物料进行覆盖等抑尘措施。今后将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规范运行的监督,督促企业开展自行监测,达标排放。为减少燃煤锅炉废气排放,企业决定于2021年5月自行拆除2台燃煤锅炉,安装使用燃油锅炉。 办结
3 X2LN2021
04250022
盘锦市畜牧局在大洼区东风镇二道边村建造动物无公害处理厂,直排污水,污染居民饮用水,且异味刺鼻。 水,
大气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此件与第十八批办理编号D2LN202104230057信访件为同一问题。
信访件中所指的“动物无公害处理厂”实为盘锦市德益无害化处理中心,位于大洼区东风镇二道边村姜家屯北,霍田路南侧,占地面积约40亩,是盘锦市唯一一家公益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2017年10月取得环评手续,并验收运行。该中心设计能力日处理10吨病死动物,采用全程自动化控制,有切割、绞碎、高温化制、杀菌、烘干等5道工序,经过13小时处理后,产出粉末状的有机肥(可作有机肥使用)。现场检查,该企业根据病死猪入库量间断性生产。调取企业自行监测报告显示,废气达标排放。日常检查中企业曾出现过因车间门窗关闭不严,厂区异味明显的情况,企业已按要求立行改正。生产时产生的废水全部收集,进入废水暂存罐。经调阅拉运台账及协议,2018年-2019年拉运至盘锦北控环保有限公司处理,2020年拉运至帅乡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经现场勘察,废水暂存罐周边未发现废水直排管线。企业东侧为一养殖户,南侧为辽河油田供水公司泥浆项目部,周边无居民区。4月28日,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委托辽宁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供水分公司对盘锦市德益无害化处理中心和辽河油田供水公司泥浆项目部2家企业自来水进行监测,结果显示PH值等18项检测项目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标准,饮用水无异味。
部分属实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企业执法监管,要求企业做好收集、贮存的防护工作,规范动物尸体处理过程中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防止异味扰民。 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1批)...
下一篇: 盘锦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环境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截至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