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环城南街”安静了

    4月23日晚上,记者到“环城南街”进行实地体验“噪音扰民”治理之后情况,只见这里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没有听到汽车鸣笛的嘈杂声……
     “环城南街”指的是大洼区田家镇一号公馆小区北侧公路,西起中华路,东至芳草路,全长7公里。2017年10月竣工通车,是贯穿我市东西走向、大型货车东西方向通行的主要道路。道路南侧为一号公馆居民小区,小区最北侧一排临街7栋高层距离道路直线距离仅为21米。
    2017年、2018年曾有居民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环城南街”大洼区田家镇一号公馆小区北侧公路大型车辆噪声扰民问题。今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辽宁期间,又有居民举报“环城南街”噪声扰民问题。
    其实, 我市相关部门曾对这一路段进行过整治。2018年12月,这个路段设置大型货车禁行标志标牌。2019年开始实施电子监控抓拍,对大型货车走禁行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2020年,由于“环城南街”24小时大型货车禁行,造成另一条允许大型货车通行的公路——霍田公路通行压力巨大,堵车现象十分严重。针对这种情况,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结合公安部《关于优化和改进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关于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将“环城南街”(中华路至芳草路)大型货车禁行时间进行调整,调整后大型货车禁行时间为17:00-18:30、20:30-8:30,从而减少大型货车夜间噪声扰民现象的发生。
    前些日子,我市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辽宁省工作协调组转交我市的群众环境信访问题举报案件之后,我市交通管理部门立即行动,进行现场勘查和视频巡查,发现夜间21时以后,确实存在个别大型货车沿环城南街东西方向通行的违法行为,车辆所产生的噪音对一号公馆临街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4月12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出动警力,进行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夜间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乱鸣笛等违法行为。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下一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持续进行“环城南街”噪音扰民治理,增派警力,成立机动巡逻组,以夜间为重点时段,加强夜间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违法行为整治;对增设禁行抓拍后出现违法行为的大型货车进行梳理研判,对归属相对集中的车辆企业,进行入企宣传教育,同时,积极取得各级政府和相关街道办事处的支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宣传工作,争取群众对“环城南街”实际情况的理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
下一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4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