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1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1 D2LN2021
04160004
大洼区田家镇壹号公馆小区北侧的环城南街大型货车和水泥车通行时噪音扰民。 噪声 此举报问题与第四批编号D2LN202104090013、第七批编号D2LN202104120030信访件属同一问题。经现场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大洼区田家镇壹号公馆小区北侧公路,即环城南街,西起中华路,东至芳草路,全长7公里,双向6车道,由市住建部门建设,2017年10月竣工通车,是贯穿我市东西走向的交通要道,也是大型货车东西方向通行的主要道路。该道路南侧为壹号公馆居民小区,小区最北侧一排临街7栋高层距离道路直线距离仅为21米。
2020年,交管支队结合公安部《关于优化和改进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关于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将环城南街大型货车禁行时间进行调整,调整后大型货车禁行时间为17:00-18:30、20:30-8:30。该路段自2019年开始实施电子监控抓拍,对大型货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录入违法系统,予以罚款200元,计3分的处罚,截止2020年底累计处罚违法行为3254起。
因此件为第三次重复投诉件,为进一步准确认定环城南街大型车辆通行对临街居民的噪声影响,2021年4月19日,我局委托盘锦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壹号公馆临街一侧居民区域内,昼间和夜间分别取点进行噪声监测,噪声监测结果符合《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城市中的交通干线道路两侧区域,昼间70dB、夜间55dB”要求。但存在车辆偶发噪声扰民现象。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继续加大对此路段管控力度。自2021年4月12日开始,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调动四个勤务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夜间大型货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违法行为,截止4月19日已查处29台违法大型货车。
部分
属实
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建立长效机制,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交警部门继续将环城南街作为重点路段进行严管严控,增派警力,成立机动巡逻组,以夜间为重点时段,加强夜间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违法行为整治。二是交警部门对增设禁行抓拍后出现违法行为的大型货车进行梳理研判,对归属相对集中的车辆企业,进行入企宣传教育,杜绝违法行为。三是积极取得政府和街道的支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高效落实生态环保督察案件整改
下一篇: 盘锦市立行立改 切实解决垃圾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