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9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1 X2LN2021
04140045
双台子区益工街西稍子村一貉子养殖户养殖数量约500只,异味扰民,粪水污染附近稻田。
大气
经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貉子养殖户位于盘锦市双台子区双盛街道上稍子村2组、4组,为动迁区域,周边居民区全部拆除,无住户,周围有3户经营企业。该养殖户占地面积300平米左右,现有貉子298只。养殖户土地为租用性质,租期为2019年至2023年,到期后不再续租。
该养殖户院内产生的粪便大多被农户拉走作为肥料,在养殖户院外南侧栅子旁边有少量粪便露天堆放,周边可闻到异味。双台子区双盛街道办事处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养殖户周边区域进行恶臭气体检测,检测结果未超标。养殖户门前村路西侧为上水线及稻田,现场核查未发现粪水流入污染附近上水线和稻田。
部分
属实
经双盛街道办事处与养殖业主协商,利用邻近闲置房屋建设防渗封闭的粪便暂存间,养殖所产生的粪便存入暂存间。2021年4月18日,粪便暂存间已完工。 办结
2 X2LN2021
04140041
双台子区新城雅宛北门106商网,有一家喷漆厂,噪声和异味扰民。 大气噪音     此举报问题与第五批交办的编号X2LN202104100018信访件属同一问题。 盘锦市双台子区铭晟钣金喷漆修理服务中心自用烤漆房,位于盘锦市双台子区铁东街道新城雅苑1号楼106商网。
   经现场核实,举报问题基本属实。2021年4月15日该烤漆房及配套附属设施由企业法人自行拆除。
基本
属实
此件为重复件,该烤漆房及配套附属设施已于2021年4月15日由企业法人自行拆除。 办结
3 X2LN2021
04140011
兴隆台区新工街道东合社区防水小区周边的北方沥青厂、大沥特种沥青厂、锦江化工厂、中润特塑有限公司、贺远石油化工厂、运东化工厂、禹帝防水材料厂等噪声和气味严重扰民,扬尘污染严重。 大气噪音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1.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噪声严重扰民”举报问题不属实。企业噪声源进行消音和隔声处理,自行监测达标,2021年4月19日厂界噪声监测达标;“气味严重扰民”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北沥公司废气排放源包括有组织和无组织两方面。有组织废气主要为加热炉燃烧产生的燃烧烟气,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无组织废气主要为挥发性有机物,自行监测达标,2021年4月16日厂界恶臭监测达标,但该公司工况不稳定时存在偶发性异味扰民现象;“扬尘污染严重”举报问题不属实。北沥公司装置和罐区地面均采用了硬化设计,无明显扬尘产生源。小型施工现场工地设置有防护墙、运输车辆采取覆盖遮挡措施,无扬尘污染现象产生。2021年4月16日厂界颗粒物监测达标。
2.辽河油田大力特种沥青有限公司举报情况部分属实:该企业属于季节性生产,每年生产时段是5月到10月,11月到翌年4月为停产阶段,企业已提交停产报告。“噪声严重扰民”举报问题不属实。该企业噪声源消音隔音减震处理,噪声自行监测达标;“气味严重扰民”举报问题部分属实。企业自行监测大气达标排放,在工况不稳定时,存在偶发性异味扰民现象;“扬尘污染严重”举报问题不属实。企业生产产品为改性沥青,没有产生扬尘的生产环节,厂区地面基本上硬化,近两年没有动土施工项目,2021年4月16日颗粒物监测达标。
3.锦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噪声和气味严重扰民”举报问题不属实,该企业自2019年底因法人变更停产,现场核查未复产,2021年4月18日厂界恶臭、噪声检测达标;“扬尘污染严重”举报问题部分属实,2020年5月至今2021年4月改扩建存在扬尘污染,2021年4月18日厂界颗粒物检测达标。
4.盘锦中润特塑有限公司举报情况不属实:“噪声和气味严重扰民,扬尘污染严重”举报问题不属实。该企业自2013年至今一直未能正式投产,2021年4月18日厂界恶臭、噪声、颗粒物检测达标。
5.盘锦贺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报情况基本属实:2020年11月份,该公司使用油品加工设施时,被盘山生态环境分局查处停产,因该行为涉嫌环境违法刑事犯罪,目前盘山生态环境分局与公安部门启动联合办案机制,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现场核查未复产。2021年4月18日厂界恶臭、噪声、颗粒物检测达标。
6.盘锦运东化工有限公司举报情况不属实:“噪声和气味严重扰民,扬尘污染严重”举报问题不属实。该企业于2017年9月停产,现场核查未复产。
7.盘锦禹帝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噪声扰民、扬尘污染”举报问题不属实。企业属于订单生产状态,2020年4月至9月,月均5天生产期,2021年4月6日至4月8日生产3天,至今一直未生产,2021年4月18日厂界噪声、颗粒物检测达标。“气味扰民”举报问题部分属实。2021年4月18日厂界恶臭检测达标,但企业存在生产时车间门窗未密闭,异味扰民现象。
部分
属实
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求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加强环境管理,防止异味扰民情况的发生;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要求辽河油田大力特种沥青有限公司强化监管,防控废气无组织排放现象;盘山生态环境分局要求锦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扬尘污染,要求盘锦禹帝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严格按要求使用污染防治设施,车间密闭,确保达标排放。 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全力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下一篇: 以“退养还湿”为突破口 全面强化自然生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