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盘山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办理工作

    盘山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办理工作,协调组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全员上阵,按照马上就办、立行立改的原则,强化案件办理。截至4月20日,盘山县共接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盘锦市工作协调组转办信访投诉举报案件6件,目前办结反馈2件,正在办理4件。

    一是严格标准保证办结时限。针对转办案件,分局第一时间与属地政府进行沟通,共同现场调查核实案件实际情况,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严格调查处理,认真归集相关证明材料,力争每个案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罚得当,把每个案件办成“铁案”。针对这次办案时限要求,分局执法人员节假日不休息,每天办案、整理材料至深夜,饿了就吃一碗方便面,困了就在工作组驻地宾馆住上一晚,第二天带着一身的疲惫继续投入工作。截止目前,第一批2件投诉举报案件已按时办结反馈。

    二是积极协调畅通办理程序。在办案过程中,市工作指导组给予了大力支持,每逢遇到疑难环节,大家坐在一起讨论案情,甚至在吃饭的时候仍在辩论问题。同时与市指导组相互配合,现场调查核实案件情况,增强了办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涉及地方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的问题,积极沟通协调,争取他们的支持,力争第一时间获得相关证明材料。到目前,涉及的案件先后与自然资源、林湿、自然保护区、跨地区政府及属地镇街进行了沟通,确保了案件及时办结反馈。

    三是举一反三梳理查摆问题。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分局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对同一类的投诉举报案件开展综合治理,对可能发生的环境信访隐患及时予以处理,有效杜绝了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环境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截至 4 月 21 日)...
下一篇: 大洼区开展环境信访举报案件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