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四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D2LN202104090013 2017年、2018年举报人均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了盘锦市大洼区田家镇一号公馆小区北侧公路大型车辆噪声扰民问题,但至今未得到解决。 噪声 大洼区田家镇一号公馆小区北侧公路,即环城南街,西起中华路,东至芳草路,全长7公里,由市住建部门于2017年10月竣工通车,是贯穿我市东西走向、大型货车东西方向通行的主要道路。该道路南侧为一号公馆居民小区,小区最北侧一排临街7栋高层距离道路直线距离仅为21米。2018年12月在该路段设置大型货车禁行标志标牌。2019年开始实施电子监控抓拍,对大型货车走禁行违法行为录入违法系统,予以罚款200元,计3分的处罚。
2020年,由于环城南街24小时大型货车禁行,造成另一条允许大型货车通行的霍田公路,通行压力巨大,堵车现象十分严重。针对此情况,2020年,交管支队结合公安部《关于优化和改进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关于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将环城南街(中华路至芳草路)大型货车禁行时间进行调整,调整后大型货车禁行时间为17:00-18:30、20:30-8:30。
经现场勘查和视频巡查发现,夜间21时以后,确实存在个别大型货车沿环城南街东西方向通行的违法行为,车辆所产生的噪音对一号公馆临街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属实 2021年4月12日,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夜间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乱鸣笛等违法行为。今后,盘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交警部门继续将环城南街作为重点路段进行严管严控,增派警力,成立机动巡逻组,以夜间为重点时段,加强夜间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违法行为整治。二是交警部门对增设禁行抓拍后出现违法行为的大型货车进行梳理研判,对归属相对集中的车辆企业,进行入企宣传教育,杜绝违法行为。三是积极取得政府和街道的支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上下联动全面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下一篇: 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全力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