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三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LN202104080012 1.盘锦市兴隆台区辽河油田在采油压井作业时,用有异味的工业废水进行压井,导致盘锦地区地下水源污染严重。
2.辽河油田公司和下属供水公司的设备陈旧不检修,造成水质经常出现不达标的情况,且抽检或日常监测指标数据造假。
大气, 经调查核实,举报情况不属实。
问题一:经现场核实,举报情况不属实。中油辽河油田分公司辽河工程技术分公司在修井作业中使用的压井液以油井采出水为主要原料,油井采出水进入油田联合站经过稳定、除油、浮选、过滤、软化后,作为压井液向井筒内灌注用以平衡地层压力。压井液在井筒内进行循环,井身结构中,有表层套管、技术套管和油层套管,起到隔离地层水和油气通道的作用。压井施工时,通过油井套管和油管,将压井液送入油气生产层,对其它层位不会造成污染。压井作业期间采用防止污染措施,一是压井前,控制油井卸压至稳定状态,对井口及地面压井管线试压合格,防止施工过程中地面污染;二是压井过程中,观察井口压力变化,防止套管损坏,目前辽河油田压井作业泵压一般在0~5MPa,套管最低抗内压强度43.7MPa,可以有效杜绝出现压井污染事件。
问题二:经现场核实,举报情况不属实。辽河石油勘探局供水公司具有辽宁省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颁发的CMA资质认证,证书编号16061324L004,检验检测设备经过检定且在有效期内。供水公司依据《城市供水水质标准》(CJ/T206-2005)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对出厂水、管网水、管网末梢水进行水质 年检和月检,饮用水水质检测结果全部达标。2021年1月,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对怡心园小区管网末梢水进行监督性检验,饮用水水质检测结果达标。同时,供水公司具有盘锦市兴隆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颁发的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定期向盘锦市兴隆台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上报生活饮用水检测数据,检测结果在兴隆台区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供水公司依据水质变化情况,每年至少对滤池(罐)消杀2次,对供水管网清洗2次,根据需要添加或更换滤料。
不属实 通过调查,辽河油田在作业施工时不存在使用工业废水进行压井,盘锦市地下水水源未受到污染。
辽河油田勘探局供水公司未出现水质不达标的情况,不存在抽检和日常监测指标数据造假行为,监测数据已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作业现场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清洁作业和操作规程开展现场监督,确保现场施工安全环保井控工作落到实处。
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环境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截至 4 月 18 日)...
下一篇: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