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全力攻坚!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办理工作

    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推动问题迅速解决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点工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辽宁以来,双台子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信访举报办理规定、流程和时限要求,接件即办、边督边改,时刻以全面体检和自我检视的心态,加快推进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群众信访举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健全机制,规范化办理案件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规定,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明确了案件接收分发、承办科室、专门责任人及包案领导等具体内容,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和安排,及时接收、承办和反馈上级交办的督察案件,并按时汇报案件后续的复核和整改情况,推动形成督察信访举报案件长效办理机制。

    严查快处,高效化整改问题

    成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专案组,坚持第一时间深入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反馈的案件办理原则,分情况、分类别、按时序推动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其中,针对能够迅速整改的信访举报问题,坚决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实现快查、快处、快报;针对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信访举报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通过定期调研和复查等工作,督促责任单位按期整改到位。

    凝聚合力,常态化部门联动

    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镇的协调配合,在严格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等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原则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协作配合、加大联动频次,通过凝聚各部门、各街镇工作合力,深挖问题根源,加快推进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双台子生态环境局共接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案件3件,现正在积极办理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第9批信访举报问题148件
下一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