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加强督办督导力度确保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为全面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落实《辽宁省进一步强化边督边改工作的通知》和4月15日晚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边督边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盘锦市工作协调组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边督边改工作的通知》,决定成立4个督导组对各县区、经济区和有关部门开展全面督办督导工作。
4月16日上午,米金套副市长亲率督导组前往大洼区盘锦瑞斯特化工有限公司,就该公司信访案件进行现场调研和督办督导。

在盘锦瑞斯特化工有限公司现场,米金套副市长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工艺、生产规模、环评审批、环保验收和企业环保装置情况,听取了大洼区对案件调查情况介绍。

米金套副市长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群众举报环境问题得到有效处理。各县区、经济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办理好群众举报案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精准识别、分类施策、解决到位。                

米金套副市长要求,对案件回复要严格审核把关。在办理群众举报案件时,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认真核实,对存在问题的要坚决整改,一事一办、一厂一策,不搞“运动式”整改。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合理确定整改措施和时限,统筹推进,坚决杜绝“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行为。建立案件办理审核机制,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特别是对群众集中举报的案件,要加大办理力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米金套副市长最后强调,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确实存在问题企业,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按照“严肃、精准、有效”的原则,对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对情况属实、群众反映强烈、办理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做好举一反三工作,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  
盘锦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毅、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孙大鹏、大洼区政府副区长张学斌以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和督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下一篇: 双台子区区长李吉峰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