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兴隆台区区长耿敏赴曙光等地区进行环保工作调研

    4月10日,区长耿敏对兴隆台区城区环境建设情况以及曙光和欢喜岭地区的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区住建局、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中心、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午,耿敏区长一行先后来到原石材市场、青年路与友谊街交汇处、中誉玖郡东门、霞光府南侧南外环明渠、工业街、香堤荣府西侧等地,现场查看绿篱补植、垃圾清运及水系水质等情况。


    调研中,耿敏区长对兴隆台区目前水系水质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水质提升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街道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大力推进水质提升工作。有关单位要积极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照水系水质治理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提升工作,坚决杜绝水体水质“退化”。要加强协调,盯紧盯死各个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切实加强群众工作,努力赢得群众支持,营造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下午,耿敏区长一行先后来到曙光街道鼎翔污水处理厂和七分厂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流程、运行管理和施工情况,同时查看了曙光环沟清理情况和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兴区第一个信访件案件涉及企业生产情况。

    耿敏区长强调,抓好生活污水处理是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基本要求,污水处理工作是一项涉及城市建设和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努力学习污水处理工艺技术,提高污水处理效率,确保污水处理厂高效稳定安全运行。与此同时,要切实加强对污水的实时监控,做好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确保污水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耿敏区长强调,这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批督察,我们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相关工作,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要认真查处,实事求是,立行立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政府督察期间加强对化工异味扰民问题排查整治
下一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