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召开

    4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我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张成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出席会议。
    张成中指出,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辽宁督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对我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次集中考验。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自觉配合督察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张成中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坚决制止高耗能、高排放项目。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扎实做好“三篇大文章”,推动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走绿色发展道路。要健全完善园区环保管理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让环保真正成为企业不敢触碰的“高压线”。
    
    张成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把生态保护和修复摆在突出位置,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区建设、“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河长制、农村生态综合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盘锦。

    张成中要求,要压实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认识、加强配合、积极准备,推动问题查找、整改、反馈紧密衔接。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格服从督察组工作安排,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持续整改、边督边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汤方栋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汤方栋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安排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协调配合,抓实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信息公开等工作,有力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问题整改。聚焦生态环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行立改抓落实、自检自查除隐患,坚决完成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系统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辽宁省动员会精神,并通报了我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情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区长耿敏赴曙光等地区进行环保工作调研
下一篇: 米金套副市长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辽宁省工作协调组向我市转办第一、二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