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月1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局副处以上调研员、总工、机关各科室长、绿服中心班子成员及六级以上职员、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班子成员、各县区分局局长、监测中心主任及绿服中心宣教科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


    李勇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市局党组成员、绿服中心主任刘瑛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可伟传达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就学习内容,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盘锦实际,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李勇同志最后做总结讲话。


    李勇同志指出,虽然我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得以圆满收官,但是跟全国相比,我们还有不少差距和短板,2021年任务将更加艰巨,还需要我们自加压力,提高标准,持续发力,要围绕目标抓好落实,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


    李勇同志要求,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系统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减污降碳”为总抓手,以“巩固气、提升水、研究碳、强生态、防风险”为目标,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改善我市环境质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全局各项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绕阳河流域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