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高度重视 落实到位 双台子区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自2月8日盘锦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以来,双台子区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双台子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组织协调全区开展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工作。连日来,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昼夜奋战、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按照李吉峰区长批示精神,由常务副区长王磊、副区长祝美娟、储良组成联合巡查小组,由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对秸秆烧管控情况开展联合巡查。要求相关单位及各街镇严格落实市、区工作要求,压实管控责任,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不分昼夜,24小时加强秸秆焚烧管控力度,确保春节期间无火灾发生空气环境质量达标。祝美娟副区长亲自指挥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先后多次带队到企业督促减排措施落实,组织开展秸秆烧夜查对区内5个空气微观站点进行实地检查,综合分析点位高数值产生原因,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街镇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应急响应期间各项工作。一是京环公司加强湿扫频次和力度;二是各街镇和综合执法部门加强管控,微观站点附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三是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对工业企业检查,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四是综合执法部门对散煤覆盖、运输车辆遗撒加强管控;五是各街镇、相关部门对秸秆烧加强巡查;六是交通部门对道路车辆加强管控,禁止超标排放车辆通行;七是住建部门加强建筑工地管控,达到七个100%要求。

    应对重污染天气期间,全区各相关单位共出动车辆39台次、出动人员77人次,检查企业9家,累计巡查1230余公里,发现火点3处,均及时扑灭。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也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不分昼夜,加强秸秆烧巡查工作,加强对重点涉气企业产状态、环保设备运行、应急物资配备等情况的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污染减排任务,进一步降低生产负荷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篇: 风雪无阻,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