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多部门联动!双台子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降低重污染天气危害程度,保障环境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按照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双台子区于2月9日8时下发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各成员单位、及企业积极响应并按要求开展了应急减排工作。

    区住建局、交通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各街镇联勤联动,加强对建筑工地渣地覆盖、施工现场地面硬化、建筑垃圾堆放、重型货运、煤场、商砼企业等柴油车辆的管控。同时,盘锦京环公司双台子分公司采取“歇人不歇车”的工作方式,对城区主要道路巡回机扫作业,常态化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做到车过不起尘,风起不扬尘,切实提高路面治理扬尘效率。

    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迅速开展燃煤锅炉和涉气重点工业企业以及秸秆焚烧进行现场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共现场检查企业43家,其中燃煤锅炉企业2家、混凝土搅拌站2家、其他重点大气污染源26家,除18家属自然停产企业外8家企业采取有效减排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各街镇加强秸秆焚烧管控,加大巡查力度,死看死守,重点对高速、铁路沿线、河滩地进行巡查,累计出动车辆20台次、出动人员50人,巡查1250余公里。 

    通过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充分检验了各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执行力,为我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风雪无阻,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在行动
下一篇: 关于春节期间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