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环保局组织“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根据《市、区关于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123上午9点30分兴隆台区环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办公楼下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宪法宣誓活动。

 

    9点40分,宣誓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身着制服,精神抖擞,在赵广慧局长的领誓下,全体人员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面对宪法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这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兴隆区环保人对祖国、对宪法和法律的郑重承诺。宣誓结束后,赵广慧局长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日的宣誓活动不仅仅是一种仪式,对每一位环保人而言,更是一种教育、警示和自我约束,通过组织宪法日宣誓,以庄重的形式强化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宣誓人员对宪法的敬畏感,使全体领导干部能够铭记自己对宪法、对公众、对时代所作的庄严承诺,把环保事业为民、公正执法的决心和信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宣誓结束后现场发放环保宣传单、现场解读宪法、环保法进行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关心的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咨询,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环境污染行为,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权、理性维权,热情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活动当日天气虽然很冷,人来人往热闹景象将现场的温度顿时提高,“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祥和的气氛下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宪法日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和老百姓对宪法、新环保法等各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法治观念不断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环保局召开农村小型污水处理项目环保成效验收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绿色发展服务分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