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环保局召开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学习工作会议

    12月2日上午,赵广慧局长主持召开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局应急管理论述工作会议。局机关各科室、执法大队、绿服分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赵广慧局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论述生产安全对老百姓来说是关乎身家性命的大事。要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基本思路,更加重视社会大局稳定。当前维护社会稳定任务繁重,有事都是从没事中来的,各级领导班干部要防患于未然,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要加强监管,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结合环保局工作实际情况,赵广慧局长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环保局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督促辖区内监管企业全面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堵塞漏洞,整治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树牢“看不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排不出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深挖彻查、不走过场同时,冬季是重污染天气的易发期。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难点,强化属地责任、部门协同、联防联控,深入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绿色发展服务分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 省生态环境厅农业处相关领导来盘指导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