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环境应急管理

    11月13日上午,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环境应急管理实践,推动应急管理工作。


    一是认真谋划“十四五”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明确工作重点,与区域规划相衔接,突出规划中环境应急管理内容,系统考虑环境应急管理“一案三制”和应急能力建设。按照规划和能力建设规划的总体要求,认真谋划、准确定位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把风险防范工作落实在环境管理的各个环节,积极研究应急能力建设问题。


    二是加强化工行业综合整治及环境应急管理,全面排查园区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严把环保竣工验收和排污许可证的颁发关。进一步核实辖区内重金属、危险化学品企业排污许可证中的污染因子和允许排放总量。重点抓好该行业的环境应急预案执行情况,环保设施的配备情况,危险废物的暂贮、处理情况。


    三是建立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分局积极探索依托大中型企业建立专业环境应急救援队伍,促进环境应急救援工作专业化和社会化。


    四是建立环境应急物资储备。按照国家应急平台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督促指导园区和重点企业建立环境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能力水平,完善环境应急处置储备信息库。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立足区域生态环境建设的实际,履行好服务职能,保障区域环境环境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推进会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强化夜间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