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强化夜间巡查

    为持续改善辽东湾新区环境质量,打击偷排偷放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实行了值班值宿制度,安排专人开展夜间巡查。


    近一个月以来,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每晚安排两名执法人员开展夜间巡查,分局主要领导经常亲自带队,重点巡查企业周边异味、雨排口及异常排放污染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环境执法人员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装置区,现场查看污染设施运行情况,排查无组织排放情况以及偷排偷放等问题。对现场核实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在环境保护方面管理不严、主体责任不强的企业及时约谈企业负责人,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企业依法调查处理。


    夜查行动结束后,检查人员将当日发现的问题梳理备案,跟踪督办整改情况,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企业在每月召开的辽东湾新区安全生产会议上进行通报。


    自夜查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2个,整改完成10个,其余2个正在按计划整改。今后,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把夜间巡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不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确保辽东湾新区环境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环境应急管理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全面谋划 “十四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