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专题培训会

    为做好我2020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算以及十四五主要减排潜力测算和方案编制工作,1117市局组织召开了全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专题培训会。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以及水、大气农村科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分析了当前总量减排工作面临的形势,并结合我市实际详细讲解了“十四五期间化学需氧量、氨氮、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思路任务指标核算方法表格填报、减排要点及方向。进一步梳理了减排工作流程,拓展了减排测算潜力。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区一要做好省厅2020年减排项目建档和总量确认指标档案整理工作,充分做好省厅月底现场核查的迎检工作。二是要积极沟通协调同级发改、工信、公安、交通等部门,梳理建立本地区“十四五”减排项目清单确保1120完成“十四五”水、气减排测算表的填报工作。三是要按照国家下发的十四五污染减排工作方案及技术指南要求,立即开展减排方案编制,突出本地十四五污染减排目标、重点任务、减排项目做好十四五总量减排谋划工作从而为环评审批项目获取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来源,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环保局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下一篇: 兴隆区环保局召开安全生产固废三年行动信息报送系统专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