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尹韬副局长到辽东湾新区进行工作调研

    10月20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尹韬副局长,土壤环境与固体废物管理科李军科长到辽东湾新区进行调研督导,辽东湾新区分局冉旭局长、周子杨副局长陪同调研。

    尹韬副局长一行先来到盘锦泓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生产线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查看,询问了公司目前生产处置状况。该公司是辽东湾新区再生产业园内的一家危险废物处置企业,通过氧化镁粉与废硫酸反应,经过高温分解、溶解、压滤、结晶、离心工序,最后得到七水硫酸镁产品。尹韬副局长对公司充分利用当地烷基化装置副产品废硫酸原料优势,减少辽东湾新区危险废物转移带来的环境安全隐患给予肯定,同时尹韬副局长强调,公司本身作为废酸的处置企业,更要加强自身的环境意识,重视安全生产,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带来次生的环境污染,最后尹韬副局长希望企业根据自身技术和工艺优势,打造自身品牌效应,为盘锦市危险废物的处置,减少环境安全隐患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尹韬副局长一行来到盘锦鑫海源有限公司,直接来到粗级脂肪酸车间,详细询问了粗级脂肪酸工艺生产流程,听取试运行情况,对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查看。该公司主要是以中储粮、汇福及益海嘉里等企业油脂精炼加工过程中的固废油料、皂脚等为生产原料,经酸化加工处理形成粗脂肪酸,粗脂肪酸再经过中压连续水解高真空连续精馏工艺,生产油酸、硬脂酸及副产品植物沥青等产品。尹韬副局长肯定了该项目的建设实施,让油料、皂脚等固废变废为宝,延长了粮油深加工产业链条,让大豆、水稻等粮食作物的价值得到了充分利用,让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得到充分体现,尹韬副局长强调辽东湾新区有中储粮、益海嘉里、汇福粮油等企业,建设有生物质发电项目、白碳黑项目,现在鑫海源建设植物油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在辽东湾新区形成完整的闭环模式,尹韬副局长希望辽东湾新区粮食产业链条延展至生物科技领域,成为盘锦粮食产业链条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典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专家组对盘山县环境监测站资质认定情况监督检查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 9月28日在省委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