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参加全国环评“放管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9月24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全国环评“放管服”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盘锦市分会场设在市生态环境局,副市长徐同连、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做重要讲话,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刘志全解读《关于严惩弄虚作假提高环评质量的意见》、《关于优化小微企业项目环评工作的意见》、《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环评“放管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在发展中守住绿水青山第一道防线的根本保障,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基层环评审批和执法监管力量;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职责和协作机制,各尽其责;三是要集中查处一批环评弄虚作假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典型案例;四是优化环评审批,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五是规范市场秩序,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

    会后,与会领导提出全市环保系统要认真学习落实刘华副部长讲话内容,进一步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按照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开展环评文件抽查核查,进一步提高环评审批服务质量和执法监管力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绕阳河流域专项整治
下一篇: 盘锦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庆“七一”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