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开展全市“两节”期间核与辐射隐患排查工作

为加强全市“两节”核与辐射管理工作,依据省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核与辐射环境监管相关工作的通知》(辽环综函〔2020〕620号),核与辐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对全市3家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单位和6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通过此次隐患排查,进一步压实了核技术利用单位的主体责任,认清了加强辐射安全防护措施的重要性,并能全面落实各项辐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辐射安全可控。针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逐一建立了问题清单,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核技术利用单位,要坚决予以查处。

在隐患现场排查中还要求核技术利用单位要定开展风险隐患自查和治理工作,针对放射源及射线装置使用、贮存和运输活动进行全面自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同时要定期组织培训和相关演习演练,提高辐射人员的实战应急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参加“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 中直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开展国庆、中秋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