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天眼全景扫描”助力实战练兵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354



    近日,一架无人机在某企业上空稳稳盘旋,高分辨率相机对厂区环境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全景扫描,在地面环境执法人员的操作下,拍摄图像实时清晰地传回地面接收系统,厂区内建筑及生产设施尽收眼底。这是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来,在创新执法手段方面的一个新举措,无人机发挥着环境执法“天眼”作用,助力实战练兵,提升执法效率 

 

    地面执法人员认真细致地查看无人机传回的视频和图片,与企业环境影响评价材料、厂区建设布局、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排放口状况等进行一一比对,并开展现场核实,查找存在的环境问题。无人机充当了现场执法人员的“千里眼”,其不受地形限制、全视野侦查的特点,高效、高质量辅助执法人员完成环境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工作,有效弥补人力在执法工作中的不足,实现了环境执法从地面向空中的突破。

 

开展空中+地面的科技化执法已成为盘锦市环境监管新模式。今后,无人机辅助执法将在重点园区、重点行业常态化开展,通过无人机巡查航拍来发现一批、严惩一批、警示一批违法排污企业,对环境违法行为形成有力威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