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练好“硬功夫”,提升“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286

    环境法律的“卷帙繁浩、博大精深”,决定了环境执法工作具有极强的专业性。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全员业务素质,树立执法权威,盘锦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学习培训活动。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各县区及直属大队专职负责法律文书制作的同志召开执法文书标准化专题培训。强素质,练内功,骨干先行,带动全员。

a83db0013ee4ebd7596fe256462461d

  

    按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案件评查要求,参照《辽宁省行政处罚文书指导样例》,大洼执法大队温艳玲同志给大家针对性讲解了《执法程序标准化》,新出台的《辽宁省行政处罚文书指导样例》更严谨更规范,大家边学习边回顾过去案卷中还有哪些不足之处,在学中改进,在学中提升。

 

    同时为加大全市下半年环境执法力度,提升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数量及四个配套办法的全覆盖,盘山执法大队李冰同志结合多年执法经验和具体案例给大家耐心讲解了四个配套办法如何应用及标准化程序,为下一步严查、严办、严罚违法企业提供了理论基础,大家摩拳擦掌,提振士气。

 

    未雨绸缪,运筹帷幄。《辽宁省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即将正式出台,市执法队政策法规科张振伟科长率先带领大家学习,今后如何制作现场询问笔录,如何合理合法正确的计算行政处罚金额。

 

0bf00e41bf488874238574b5a4ced8e782bcf28c258210a33ec3c44b4dc00b

 

    通过系列执法专题培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掀起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学习高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