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环保局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

    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盘锦市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夏季VOCs攻坚行动放在重要位置,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兴隆台区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强化项目审批制度,将石化化工企业VOCs治理工作作为项目审批及验收的重要内容。二是强化治理。在石化企业开展了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先后完成盘锦大力特种沥青有限公司、盘锦辽河油田大力集团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同时对易产生VOCs排放的储油库、加油站、装车栈台等进行油气回收治理,建设VOCs在线设备。三是开展餐饮业(包括单位食堂)油烟污染专项综合整治行动,我区餐饮企业共安装油烟净化器456家,基本实现了油烟净化器安装全覆盖。

    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及省相关要求,不断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VOCs企业排污管控,对涉VOCs排放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涉VOCs企业监管频次,强化企业台账管理。加快推进“一厂一策”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推动企业VOCs综合整治。

    第二,减少城市面源VOCs排放。一是严格汽修喷涂排放控制。加强对汽车4S店喷涂废气收集和治理设施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未经审批从事喷涂作业、未安装VOCs治理装置或治理装置未正常运行的汽车维修企业和露天喷涂行为。二是加大建筑涂料监管力度,减少建筑涂装VOCs排放。严查销售高挥发性有毒有害稀释剂的市场用户,开展涂料商品VOCs含量检测,对检测不达标的单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三是开展餐饮油烟及露天烧烤专项执法检查。所有餐饮营业单位要加强对油烟净化设施的维护管理,定期进行清洁维护保养,保证正常运行,严格禁止露天烧烤行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6月盘锦市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日预警24天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开展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