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开展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为打赢盘锦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保证海洋环境质量安全,辽东湾新区持续开展了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行动。


    2019年共排查排污口310个,发现5个超标点位。目前,全部进行了整改。辽河入海口雨水泵站雨污合流,污水直排问题已协调住建部门进行了雨污分流,生活污水全部进入管网。风水沟大桥施工期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已对天时街两侧的施工营地进行清理整顿,自建化粪池,河道垃圾清理后填平。含章湖游客服务中心等景区生活污水直排问题,企业自建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生活污水。辽东湾二污施工期建筑工地生活污水直排问题,企业已清理施工现场垃圾,生活污水自建化粪池收集处理。红旗沟东一桥两侧生活污水进入红旗沟问题,已维修合力公司南侧破损的污水井并封堵两侧入红旗沟河道。


    2020年,辽东湾新区继续加大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一是严查工业排污口,杜绝企业偷排污水行为。2020年辽东湾新区拨专款150万元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配合新区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环境执法工作,每个月对新区所有排污企业污水排放口开展一次例行检测,并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检测。同时加大对雨水排放口的监督检查和检测力度,对企业违法排污行为起到了较大震慑作用,收到了较好效果。年初以来,辽东湾新区未发生一起超标排放和偷排行为。二是协调联动,形成排污口整治的合力。辽东湾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住建、水利等部门配合,相继联合开展了市政管网排查整治、排污口现场核实和溯源工作,大大提升了排查整治工作效率。2020年现场排查185个点位,比上次排查减少125个,并已完成全部点位的溯源工作,为下一步清理整顿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环保局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
下一篇: 盘锦中心完成六月份辽河流域农田面源污染地表径流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