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加强业务学习 提高综合分析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水平,强化环境监测信息产品对环境保护和管理决策的支撑作用,6月29日-30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办了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技术培训班,省中心通过环保专网视频会商系统和14个市共享本次培训内容。省盘锦中心副主任王新兰组织综合分析室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卫星环境应用中心11名专家及生态环境部副司长万军就环境质量综合分析任务与需求、流域水生态监测与评价、报告书和公报的前世今生、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技术、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12项内容做了细致讲解,并分享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和报告编写经验及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贴合当前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工作需求,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切合实际,适应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对监测分析工作的新常态新要求,对进一步提高全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技术水平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听课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实实在在解决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技术人员环境质量综合分析能力,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各项工作和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开展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篇: 双台子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迎七一•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