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盘锦市消防救援应急响应集结拉动演练

    6月30日,辽宁省盘锦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了由盘锦市人民政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在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聚乙烯装置区举办的盘锦市消防救援应急响应集结拉动演练。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咸金奎,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建春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共有各类消防救援队伍及社会联动单位等共200余人参加,各县区政府,辽东湾新区、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以及消防救援系统相关人员现场观摩。演练模拟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有限公司聚乙烯装置区发生泄漏,并引起火灾事故。接到报警后,市政府立即按照《盘锦市综合性消防救援应急响应机制实施办法》,启动《重大灾害事故应急响应预案》,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调度,辽河油田消防支队和各大企业专职消防队立即响应,相继赶赴现场增援,市应急、环保、交通、气象、医疗、移动公司等有关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协同处置,经过增援处置、联动处置、总攻处置、清理移交等阶段,最终成功扑灭火情,有效遏制爆炸事故发生。 

  

    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在讲话中指出,盘锦是一座石油化工城市,提升消防救援应急能力任务十分紧迫、意义十分重大。


    演练结束后,现场还组织了消防器材展览,展示了盘锦市消防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开展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篇: 双台子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迎七一•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