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筑牢水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323

    为共同打赢新型肺炎防控阻击战,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落实各项环境应急防控措施,切断病毒水传播途径。

    

    2月10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刘刚副局长组织市局水科及盘山县环保分局相关同志,先后到盘山县人民医院、县城污水处理厂、绕阳湾集中隔离点及高升水源地中法供水公司现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在盘山县人民医院,结合生态环境部最新要求,现场对医疗废水投药及监测等情况讲解指导,要求医院严格执行医疗污水外排标准,定期开展水质监测。驻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县医院排水现场采样监测。在绕阳湾集中隔离点,现场询问了隔离点消毒、人员安置及废水排放等情况,强调污水要定期开展检测。

    现场查看了县城污水处理厂和高升水源地供水厂自检记录,同时对水质情况分别采样监测,要求水源地严格执行水质情况日报告制度,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刘刚副局长强调,盘山县环保局要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做好疫情严峻形势下污水处理设施的稳定运行和医疗废水达标排放工作,同时各部门工作人员也要有效做好自我防范。

    

    各县、区及经济区环保部门对全市重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河流断面水环境质量情况、入海排污口封堵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县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隐患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和电话调度相结合的排查方式。

    

    对盘锦市中心医院、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盘锦市人民医院(辽东湾)、大洼区人民医院、盘锦市中医院、盘锦市传染病医院、盘锦市双台子区陆家医院、盘锦京环垃圾处理站、曙光医院、高采医院、盘山县人民医院、盘锦市康宁辽河医院等医疗机构提出,一是疫情期间医疗废水加密监测;二是疫情期间加大对污水处理站投药频次。

    

    第一、二、三污水处理厂、大洼区污水处理厂、辽东湾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正常,在线设备正常运行。

    大洼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责令封堵的荣兴海源育苗场排污口、王连生码头排污口进行复查,两处排污口均已封堵完毕。


    双台子区环境监察人员对银河泵站、一统河段面进行巡查,未发现排水现象。


    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与卫健及住建部门的分工协作,持续对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置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