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2019年3月8日下午,在盘锦人民会堂召开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辽河流域水污染警示片,其次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李勇局长通报2019年1-2月环境质量情况,部署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2019年我市将重点就水污染防治、渤海综合治理、饮用水源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五个方面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盘锦市政府米金套副市长作总结动员讲话。米金套副市长强调,2018年是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污染防治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都是攻坚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主攻方向。2019年,重点要在环境空气质量、水污染防治、渤海(辽宁段)综合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方面有所突破。污染防治攻坚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也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胜的硬仗,要深入学习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作出的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指示,提出“对症下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整改任务有效落实,以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营口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东一行到我市考察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
下一篇: 市污普办召开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质量核查推进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