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二十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10000201811230034 东风镇二道边村帅乡工业园内的油罐厂,距离居民区只有100米,且炼油的时候异味扰民。 大气     2018年11月24日、25日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1、“东风镇二道边村帅乡工业园内的油罐厂,距离居民区只有100米”举报情况属实。东风镇帅乡工业园区位于盘锦市大洼区东风镇二道边村。园区内所属石化企业21家,主要以石油化工、机械制造为主。园区内距二道边村最近的企业为盘锦金力源石化有限公司,罐区距离居民区约150米,符合环保要求,沥青罐区已经通过环保验收。
    2.“炼油的时候异味扰民”举报情况属实。与二道边村最近的企业有盘锦闯辉石化有限公司、盘锦金力源石化有限公司、盘锦嘉泰化工有限公司及盘锦国峰沥青有限公司4家企业。检查中发现4家企业均存在卸油槽入口封闭不严造成无组织排放等行为。大洼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环保检测公司对工业聚集区排放的废气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但装卸车时由于操作不规范,确实存在无组织排放行为,而且距离居民区较近,厂区周边可闻到异味。
属实   
    对帅乡工业园区内盘锦闯辉石化有限公司、盘锦金力源石化有限公司、盘锦嘉泰化工有限公司及盘锦国峰沥青有限公司存在卸油槽入口封闭不严造成无组织排放行为,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对4家石化企业下达责令整改决定书,要求企业2018年12月31日前在卸油槽入口安装密闭装置。
   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加强对帅乡工业园区企业监管,并按季度对园区进行监测,不定期开展夜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2 X210000201811230024 新开镇胥家村林某的烧鸡作坊和养鸡户,把洗涤污水和粪便直排到稻田的下水沟,臭味熏人,影响居民生活。     2018年11月25日,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新开镇政府联合现场调查,经查:                                          
    1、“新开镇胥家村林某的烧鸡作坊,把洗涤污水直排到稻田的下水沟。”举报情况属实。
    林某加工制作烧鸡小作坊无营业执照和加工许可证。其在加工制作过程中,将浸泡鸡体的污水排入屋后排水沟。
    2、“新开镇胥家村林某的养鸡场所,把家禽粪便直排到稻田的下水沟,臭味熏人,影响居民生活。”举报情况属实。
    林某住在大洼区新开镇胥家村前胥村民组,在自家院外鸡棚内养殖蛋鸡3000只(于2005年开始养殖蛋鸡,检查当日仅剩余1000只)。其养殖过程中所产生的鸡粪堆放在鸡棚前方,冲洗鸡棚的粪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附近农田下水。
  
属实     盘锦市大洼区新开镇政府针对上述问题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鉴于林某加工制作烧鸡小作坊未取得营业执照和加工许可证,新开监督管理所对林某的熏鸡作坊依法给予查处取缔,并要求其立即自行拆除生产加工设备设施。
  
 2、2018年11月26日,新开镇政府责令养鸡户林某立即清理鸡舍前的粪便,并做到日产日清,禁止堆放,27日,养鸡户林某鸡舍前粪便已清理完毕。
    3、新开镇政府对林某鸡舍后的农田下水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将其鸡舍的排水口封死,禁止其污水排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二十九批)...
下一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举报事项转办盘锦市清单(第二十九批共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