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五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10000201811080018

盘锦市大洼区唐家乡唐家大队唐家农场将猪粪便随意堆放路边,粪污水下渗污染地下水。

盘锦市

    2018119日,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联合唐家镇政府对唐家村进行检查,经查:

1、“盘锦市大洼区唐家乡唐家大队唐家农场将猪粪便随意堆放路边”举报情况属实。举报地点为唐家村唐家屯东外环路东侧畜禽养殖小区,该村原有8家养殖户,2017年关停6户,剩下2户,其中养鸡1户,养猪1户;以前猪粪、鸡粪由商户定期运走,因今年非洲猪瘟,1家养猪户生猪被全部捕杀,无猪粪堆放情况。仅余1家养鸡户临时把约6m³鸡粪堆倒在东外环路西侧树林里。

2、“粪污水下渗污染地下水”不属实。经现场核查,鸡粪是养鸡户10月末清理鸡棚后放到路边,时间较短,唐家屯周边没有地下饮用水水源,不存在污染地下水现象。

基本属实

    11日,盘锦市大洼区环保局进行现场检查,环境执法人员对支部书记做询问笔录,该养殖户不在禁养区,不够规模,环保局没有处罚权,由当地政府处理。唐家镇政府做出如下处理:1、责成支部书记对养殖户加强管理,并对畜禽养殖管理方面建立长效机制(由区环保局、畜牧局联合下发《大洼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文件)。2、镇政府要求养殖户立即清除鸡粪,恢复原貌;3、对养殖户批评教育,保证不再乱扔鸡粪;4、唐家镇环卫处对全镇养殖粪便统一收运至符合环保要求的蓄粪池,进行无害化处置。5、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巡查频次和密度。发现类似情况立即上报镇政府处理。

2

D210000201811080042

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街与元素街交汇处的曙光电脑公司经常在晚上22:00后装卸货物,噪声扰民。

盘锦市

噪声

119日,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环保局进行现场调查。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调查处理情况:

1.经查:2016年以来环境信访档案,未发现该公司环境噪声扰民投诉情况。

2.经查:2016年至2018119日的环境监察记录,未发现该公司噪声扰民及其它环境违法行为。

3.“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街与元素街交汇处的曙光电脑公司经常在晚上22:00后装卸货物” 举报情况不属实。

119日,盘锦辽东湾新区环保局进行现场调查,曙光信息系统(辽宁)有限公司从201814日至119日,共装车493次(其中2200时以后装车作业31次)。这期间不排除该公司作业工人装卸货物时,因操作不当出现瞬时噪声超标,造成噪声扰民现象。

4.“噪声扰民”举报情况不属实。

2018119日至14日,盘锦辽东湾新区环保局委托盘锦祥盛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曙光信息系统(辽宁)有限公司厂界噪声进行昼夜连续监测,检测结果(报告编号:2018110820181108-220181108-320181108-420181108-520181108-6)均未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不属实

    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环保局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监管,定期对周边敏感点进行监测,防止噪声扰民情况的发生。

   

3

X210000201811080010

双台子区精细化工园区内化工厂排放臭气,已向相关部门投诉,无处理结果。

盘锦市

大气

2018119日、10日、15日,盘锦市双台子区环保局对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进行现场调查,经核实:

1、“双台子区精细化工园内化工厂排放臭气,已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情况属实;20175月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双台子区政府曾接到园区企业夜间偷排臭鸡蛋刺鼻性气体的举报件已办理完结。

2、“无处理结果”举报情况不属实。对园区涉及排放臭气的投诉件,双台子区环保局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并及时与诉求人沟通并反馈处理结果。了解到多件投诉人属宋家村村民,要求解决动迁分户问题。2017年以来盘锦市双台子区政府在园区环境敏感边界之外,加大力度对园区周边住户开展动迁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1960户,剩余75户尚未达成动迁协议

1011日,因非甲烷总烃超标排放,双台子区环保局对沈阳三鑫集团盘锦路用材料有限公司行政处罚10万元,罚款已缴纳。

119日、10日,双台子区环保局对霍锦碳素、宏业石化和园区边界进行了恶臭和硫化氢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1114日晚,双台子区环境监察人员巡查发现中泓化工厂界有异味,当晚因风速过大不具备监测条件,15日上午双台子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进行厂界恶臭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基本属实

    盘锦市双台子区政府为做好园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如下解决措施:一是园区招商项目严把项目准入关,涉气项目要从产业政策、生态保护、总量控制和达标排放方面严格把控,禁止高耗能、高污染项目进入园区,鼓励引入单位产值能耗相对较低、容易采用清洁能源的产业类型;二是继续开展VOCs治理,对石化等重点监管企业实施“一厂一策”,全面实施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建立完善管理制度;三是建立园区自动监控及报警体系,对园区进行实时监控,避免出现非正常排放现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十三批)...
下一篇: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十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