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四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10000201811070063

盘锦市双台子区陆家镇315号屋后不足20米的华翔碳素厂生产上料时排放有毒黑烟,影响蔬菜种植和居民生活环境。

盘锦市

大气

    2018118日,盘锦市双台子区环保局对盘锦华翔碳素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调查时企业正常生产,经核实:
    1
、“华翔碳素厂生产上料时排放有毒黑烟”举报情况不属实。
   
该公司生产过程在封闭厂房(包含原料库和生产厂房)内进行,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在密闭的原料库内,进料时将原料倒入地下料斗,通过提升机送到生产厂房进行加工。现场调查过程中未发现企业生产出现“黑烟”现象;生产的原料和产品均为煅后石油焦,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是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的煅后石油焦微细粉末,其主要成分为石油焦经1300℃高温煅烧去除挥发组分后的固定碳,不是有毒物质。
    2018
716日,该企业委托盘锦祥盛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污染物排放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有组织排放废气中粉尘颗粒物浓度均小于120毫克/立方米(标准限值)、无组织排放废气中粉尘颗粒物均小于1.0毫克/立方米(标准限值),满足排放标准;2018119日,双台子区环保局委托盘锦晟达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对该企业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浓度分2个时段进行监测,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浓度均小于1.0毫克/立方米(标准限值),满足排放标准,具体监测情况详见检测报告。
    2
、“影响蔬菜种植和居民生活环境”举报情况属实。
   
环评批复未设置卫生防护距离。该企业最近居民有3户,厂区南部外墙与农户玉米地相邻,菜地长32米、宽14米,面积为448平方米,种植物为玉米和65棵果树;在厂区南部居民院内有两块菜地,一块菜地长13米、宽4米,面积为52平方米,另一块菜地长15米长、6.3米宽,面积为94.5平方米,种植物为白菜、大葱,现场玉米和白菜都已收割,菜地剩余植物上,
无明显黑灰。经核实,虽然监测结果达标,但因菜地及居民住宅距厂区较近,对蔬菜种植和居民生活环境有一定影响。

基本属实

 盘锦市双台子区环保局下发整改告知书,一是要求该企业加强管理,原料入库卸料和车辆出库后要及时关闭卷帘门,对厂房前的地面进行完全硬覆盖;二是车辆运输采取洒水等抑尘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2

 

区委西约100米,距离烟草家属楼56米处的宗坤饭店每天燃放鞭炮扰民。

盘锦市

噪声

    2018118日,盘锦市大洼区综合执法局进行现场检查,宗坤饭店座落在大洼街道西南部,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有餐桌30个,可同时容纳240人就餐。201710月工商注册登记,12月份开业。经核实:1、宗坤饭店燃放鞭炮,情况属实;2、宗坤饭店每天燃放鞭炮情况不属实。经调查该饭店只是办理婚宴时燃放鞭炮。

基本属实

 盘锦市大洼区综合执法局做出如下处理:1、对饭店负责人进行说服教育,经与饭店负责人协商,饭店负责人承诺以后举办宴会时不再燃放鞭炮;2、区综合执法局定期到饭店检查,发现饭店发生燃放鞭炮行为马上禁止。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对宾馆饭店等场所进行宣传教育,减少燃放鞭炮造成噪声扰民问题的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举报事项转办盘锦市清单(第十三批共4件)...
下一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举报事项转办盘锦市清单(第十二批共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