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一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10000201811050019 2017年中央环保督查时,有人举报盘锦市盘山县高升镇奥瑞奇防水公司,该公司宣告停产,督察结束后又恢复生产,盘锦市绝大多数防水企业均存在这种现象,问题没有彻底解决。 盘锦市盘山县 其他污染     11月6日,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1、“2017年中央环保督查时,有人举报盘锦市盘山县高升镇奥瑞奇防水公司,该公司宣告停产”举报情况属实。盘锦奥瑞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2017年4月向盘山县环保部门申请停产,2017年环保督察期间,盘山县工作调组接到了关于奥瑞奇防水卷材的相关投诉(编号:2542、3070、3181),盘山县环保局对企业进行调查,企业当时处于停产状态。                                                                2、“督察结束后又恢复生产”举报情况不属实。
该企业督察结束后经整改监测达标排放恢复生产,属达标复产性质,举报情况不属实。企业于2017年6月2日向盘山县环保局提交环保设施改造申请:拟对沥青烟装置进行改造,改进水喷淋装置,新安装静电捕捉和光氧催化设施,同时对卷材生产装置进行全密闭。2017年7月17日完成整改并向盘山县环保局提交整改报告,同时提出复产申请。盘山县环保局对该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企业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盘山县环保局同意企业复产,企业一直间续生产至2017年11月14日,进入季节性停产。                                                              3、“盘锦市绝大多数防水企业均存在这种现象,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举报不属实。
    盘锦市防水卷材类企业均为订单型生产企业,进入冬季后防水卷材类企业基本没有订单,因此卷材企业在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3月份均处于停产状态,没有举报人所说的因督察停产的情况。 
基本  属实     针对2017年4月至5月期间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的问题,盘锦市环境保护局对全市的防水卷材行业进行了排查,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不能完成限期整改的企业进行了关停转产。目前,已关停转产7家企业,全市防水卷材企业由原来的32家减少至25家,关停转产率20%。调整防水卷材行业环评审批权限全部上收至市环保局进行环评审批,截止到目前,全市没有新增防水卷材项目。经过整改,虽然盘锦市防水卷材行业基本做到了达标排放,但距广大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的需要还有差距,下步盘锦市将采取“关停一批、搬迁一批、升级改造一批”的专项整治,同时制定更为严格的卷材行业的环保准入和升级改造标准,建立全方位的视频监控体系,推进“菜单式”执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2 D210000201811050046 盘锦市双台子区上梢子村城北街葡萄园路南,辽河油田钻井一公司钻井作业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 盘锦市双台子区 噪声     11月6日,盘锦市环境监察局进行现场检查,并委托盘锦市环境监测站对噪声进行现场监测,经查:“盘锦市双台子区上梢子村城北街葡萄园路南,辽河油田钻井一公司钻井作业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举报情况属实。投诉现场位于上梢子村城北街葡萄园路南(华锦集团南300米处),属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曙古169-4新钻井项目,于2017年12月4日取得盘锦市环境保护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盘环审{2017}10号)。于2018年10月5开始,由长城钻探有限公司钻井一公司40567井队负责施工建设,预计建设期为40天。井深设计3497米,目前钻进深度3460米,预计完钻时间11月12日。施工现场东西长约80米,南北长约60米,厂界无明显标识。东、北、西侧摆放移动式板房共19座,场地内设置50钻机一部及配套动力设施。主要噪声源来自井场北侧柴油发电机组及人为造成机械碰撞产生的噪声。发电机组已按照环评要求放置活动板房内。噪声现场监测厂界四周噪声超标;(昼)超10分贝 ,(夜)超15分贝,厂界北侧60米处敏感点(夜)超0.5分贝《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12523-2011)。 属实     对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钻井一公司噪声超标问题,盘锦市环境保护局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立即使用有效的隔音降噪设施,噪声达标排放。下步盘锦市环保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监管,定期对周边敏感点进行监测,防治噪声扰民的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八批)...
下一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举报事项转办盘锦市清单(第八批共3件)...